首頁 要聞 焦點

參訪九份老街 總統鼓勵消費振興經濟

總統蔡英文(左3)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參訪九份老街,品嘗當地美食小吃。(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
總統蔡英文(左3)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參訪九份老街,品嘗當地美食小吃。(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至新北市瑞芳區參訪九份老街,品嘗當地美食小吃。蔡英文表示,希望在疫情趨緩後,能以實際行動鼓勵大家多出來消費,一起振興經濟。

蔡英文16日與蘇貞昌、經濟部長沈榮津、交通部長林佳龍參訪九份老街,並與觀光客互動,還參訪茶樓、麵店、昇平戲院,品嘗芋圓、草仔粿。

她表示,九份一直是她很喜歡的地方。此次疫情期間,九份受到比較大的影響,因此,她希望在疫情結束後,可以來這裡走走,一方面舊地重遊,另一方面也可以跟蘇院長一起鼓勵大家多出來消費、四處走走、到處吃、到處買,讓經濟可以很快振興起來。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未陪同行程,蔡英文表示,她知道侯市長平常的市政很忙,因此,沒有特別麻煩他。不過,在電視上看到侯市長表示歡迎,她也表示感謝,期盼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努力,讓經濟可以很快復原,一起來拚臺灣經濟發展。

蘇貞昌表示,總統相當關心地方發展,在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趨穩後,要鼓勵民眾出外,正常生活,同時也要以防疫新生活刺激經濟。九份是國際知名觀光景點,他特地到地方走走,帶動地方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