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 確診中共肺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方得知宏都拉斯總統伉儷感染武漢肺炎,已第一時間表達關懷。(外交部資料照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方得知宏都拉斯總統伉儷感染武漢肺炎,已第一時間表達關懷。(外交部資料照提供)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國際疫情未退,中華民國位於中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夫婦確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7日向媒體表示,我方於第一時間予以慰問,日前捐贈一批防疫物資,未來也將持續協助宏國進行防疫工作。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在臺灣時間6月17日午間透過電視轉播表示,「身為總統和負責任的公民,我想說明自己在週末期間感到身體微恙,今天診斷罹患2019 COVID-19(中共病毒)。」

世衛上週表示,美洲地區是全球前10大疫情重災區,疫情病毒在中美洲與南美洲「高度活躍」,並強調巴西和墨西哥疫情嚴重。

位於中美洲的宏都拉斯,其地理位置正巧夾在巴西和墨西哥中間,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宏都拉斯爆發疫情迄今,確診病例總計9,656起,病故人數330人。

外交部在獲悉宏國總統夫婦染疫後,立即轉達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誠摯關懷,並預祝早日康復。歐江安表示,宏國總統對我方的問候表示感謝。

歐江安表示,為因應宏國日益嚴峻的疫情,政府日前已陸續捐贈一批防疫物資,包括醫療用口罩、N95口罩、防護衣、核酸分析儀暨試劑、奎寧藥錠、熱像儀及額溫槍等,並透過視訊提供臺灣防疫經驗分享,未來我方也會持續協助宏國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