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末午後降雨機率增 氣溫仍偏高達36度

專家表示,周末溫度仍偏高,還是有可能出現34至36度以上的高溫。圖為民眾用手遮擋豔陽。(中央社)
專家表示,周末溫度仍偏高,還是有可能出現34至36度以上的高溫。圖為民眾用手遮擋豔陽。(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最近天氣炎熱,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其臉書表示,本週末(20-21日)中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天氣、中北部、東半部山區可能出現短暫雷雨,但就目前資料看起來水氣還不夠,因此天氣變化不算,但溫度仍偏高,還是有可能出現34至36度以上的高溫。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其臉書表示,本週末 (20-21日)隨著北方短波槽線東移,太平洋高壓脊的位置也將向東南調整,台灣暫時離開高壓中心附近,西南風移入的水氣略增,迎風面中南部大致為多雲,中北部、東半部山區午後也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雷雨,但就預報資料看起來水氣還是不太夠,所以雖天氣會略有改變,但仍不算很明顯,溫度的預測也還是偏高,各地持續會有34至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可能性。

預計週日(21日)下午將出現日環食,吳聖宇表示,目前來看雲林、嘉義一帶午後山區有些熱對流發展,靠山的區域雲量可能增多,整體天氣預估為多雲,越靠山區雲量應該越多,有機會看到日環食,不過全程要完全不受雲層干擾的可能性低,東半邊的台東雲量應該會偏多,有可能受到較大干擾,至於外島的澎湖雲量應該會較少,是一個非常適合觀看的點。金門要留意的是福建沿岸山區發展的熱對流,有可能受到影響。

吳聖宇說,高壓較為偏東偏南的情況預估會持續到下週四(25日)左右,因此到下週四(25日)之前,天氣的型態都類似,持續受到高壓邊緣西南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沿海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中北部、東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雨,下週三(24日)、四(25日)西南風帶來的水氣會較多一些,降雨的情況可能會跟著增加。

吳聖宇說,下週五(26日)之後到週末(27-28日)太平洋高壓脊再度西伸北抬,高壓中心可能又會回到台灣附近,因此目前來看端午節連假的天氣應該是越後面越穩定,降雨逐漸減少,溫度持續偏高酷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