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中火2燃煤機組 近7成民眾反對重啟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關於民調顯示近7成受訪者反對臺中電廠重啟2、3號機組,台電19日表示,2、3號機組改善後,是符合排放標準的合格機組,未來隨著氣溫逐漸升高,用電需求大增,將適時安排兩部機組加入供電行列。

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針對臺中電廠相關議題進行民調,19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近8成(78.8%)受訪者認同臺中市政府廢止臺中電廠2、3號老舊燃煤機組、超過7成(70.9%)認同中市府有權阻止臺中電廠重啟機組、近7成(67.3%)則反對重啟臺中電廠2部老舊機組。

台電表示,臺中電廠2號機與3號機既是符合政府排放標準的合格機組,也是因應今夏用電尖峰、滿足民眾用電需求的重要機組。台電依法已可將2號機與3號機加入供電行列,但考量用電需求與空品狀況,才會延遲至今。

台電指出,臺中電廠投入超過90億元,於今年1月完成第1至4號機環保改善工程,空氣汙染物排放已明顯減少。完成改善後的4部機組,空氣汙染物排放濃度符合中市府現行的電力設施空氣汙染物排放加嚴標準,並不是部分人士口中的老舊機組而是「合格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