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東洋14歲美少女野田樹潤 丹麥F4首秀奪冠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賽車的方向盤大多都是由男性操控,日本前F1(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車手野田英樹的寶貝女兒野田樹潤,3歲起便開始乘坐賽車,從小就展現過人膽識與天賦,巾幗不讓鬚眉,果然在丹麥F4首場比賽就一銘驚人,以14歲年輕之姿就奪得冠軍獎杯,朝終極目標F1殿堂前進一大步。

F4中的「F」指的是Formula,與賽車中的最高殿堂F1,數字就相差了3號,以等級與水準來說,自不若F1,算是最入門的等級,但知名賽車手多從F4起步,是磨練技術重要的階段,現代最偉大的F1車手麥可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的兒子米克舒馬克(Mick Schumacher)也是從F4賽事起步,擦亮自己的賽車招牌。

野田樹潤為丹麥F4,今年2月就前往丹麥備戰,可惜碰到疫情,讓比賽拖延1個半月之久,還好並不影響樹潤的表現,賽出全場最快圈速1分06秒633,在丹麥F4處女秀就問鼎冠軍,希望她能在賽道上繼續發光發熱,成為日本首位F1女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