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弘光社團成果展 手作精緻便當謝醫護

弘光科大西餐社製作的菜單--烙烤豬里肌佐松露醬、水煮鵪鶉蛋附綜合沙拉與荷蘭醬,舒肥雞胸附櫛瓜捲佐南瓜泥。(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西餐社製作的菜單--烙烤豬里肌佐松露醬、水煮鵪鶉蛋附綜合沙拉與荷蘭醬,舒肥雞胸附櫛瓜捲佐南瓜泥。(弘光科大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西餐廚藝社、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調酒社、巧手點心社日前舉辦廚藝性社團聯合成果展,推出一百元精緻中西式料理,先在校內預先發售餐券,並用餐券收入製作了一百個感謝醫護人員的精緻便當,於6月22日送給光田綜合醫院的醫護人員,感謝他們防疫期間的辛勞。

弘光科技大學餐飲社團,日前舉辦聯合成果展,推出一百元精緻中西式料理,並用餐券收入製作了一百個感謝醫護人員的精緻便當。弘光科技大學餐飲社團,日前舉辦聯合成果展,推出一百元精緻中西式料理,並用餐券收入製作了一百個感謝醫護人員的精緻便當。(弘光科大提供)

「學生運用所學技藝,號召師生響應用美食向醫護致敬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副校長蘇弘毅表示,餐旅相關四社團在疫情趨緩時,舉辦「仲夏之夜」聯合成果活動,展現所學專業製作各式美味佳餚,透過在校內發售餐券,讓全校師生用經濟實惠價格便能品嘗到頂級美食,同時募集向醫護人員致敬經費,買食材親自製作一百個精緻餐盒致贈醫護人員,每個精緻便當內除了裝滿美食,更裝有大家對醫護人員的滿滿愛戴。

光田綜合醫院沙鹿總院院長陳子勇表示,感謝弘光學生們透過發起全校響應鼓勵醫護的方式募資,再製作便當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享用,非常有心。陳子勇說,目前台灣依照指揮中心開啟防疫新生活運動,民眾生活便利許多,然而醫院仍是防疫重點,指揮中心還是有限制醫院訪客、陪病人數等重點,還盼來院探訪或就醫的民眾務必配合。

活動總召劉鎧瑋表示,去年舉辦聯合成果發表會用晚宴的方式,推出8道佳餚一百元的活動受到熱烈回響,考量疫情尚未完全消除,又要把活動繼續傳承下去,今年改以精緻便當外帶方式辦理,用美食滿足大家味蕾,也讓大家看到社團的學習成果,更把收入另外拿來製作便當,送給醫護人員。

弘光餐旅相關四社團在疫情趨緩時,舉辦「仲夏之夜」聯合成果活動,透過在校內發售餐券,讓全校師生用經濟實惠價格便能品嘗到頂級美食。弘光餐旅相關四社團在疫情趨緩時,舉辦「仲夏之夜」聯合成果活動,透過在校內發售餐券,讓全校師生用經濟實惠價格便能品嘗到頂級美食。(弘光科大提供)

成果發表會分兩天舉行,劉鎧瑋說,一天限量80個便當,且要分梯次領餐。由國青社、調酒社負責製作中式便當,有黃金泡菜、櫻花蝦米糕、海苔玉子燒、紅燒獅子頭、馬告鹹豬肉、臘味雞腿捲,搭配新鮮芒果調製飲料和氣泡飲品搭配棉花糖。

由國青社、調酒社負責製作中式便當,有黃金泡菜、櫻花蝦米糕、海苔玉子燒、紅燒獅子頭、馬告鹹豬肉、臘味雞腿捲。由國青社、調酒社負責製作中式便當,有黃金泡菜、櫻花蝦米糕、海苔玉子燒、紅燒獅子頭、馬告鹹豬肉、臘味雞腿捲。(弘光科大提供)

由西餐社、巧點社負責製作西式餐盒,有烙烤豬里肌佐松露醬附食蔬與咖哩美乃滋、水煮鵪鶉蛋附綜合沙拉與荷蘭醬,舒肥雞胸附櫛瓜捲佐南瓜泥、馬鈴薯千層附紅蘿蔔西芹沙拉佐焦化洋蔥奶油醬,搭配的甜點則有堅果布朗尼、OREO瑞士捲、芒果菠蘿泡芙、檸檬塔。

「每一道餐點都是同學在社團學習到的成果,還含有疫情解封後重生的意義。」副總召萬宗翰舉例,西餐社設計的水煮鵪鶉蛋附綜合沙拉與荷蘭醬這道菜,底部用芋頭炸成鳥巢,上面放了鳥蛋,周圍再用生菜沙拉點綴搭配荷蘭醬,代表綠意盎然生生不息、台灣疫情終於告一段落,民眾展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