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狄米特羅夫確診 喬帥慈善賽喊停急檢測

柯里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柯里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網球男單世界排名第19的保加利亞好手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確診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先前曾參加的由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主辦的慈善巡迴賽也同時喊停,參與的球星也緊急檢測。

狄米特羅夫上週末參加在塞爾維亞舉行的亞得里亞巡迴賽首站賽事,這是,喬科維奇主辦的慈善表演賽,當時參賽的還有世界排名第三的提姆(Dominic Thiem)及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

20日繼續打克羅埃西亞的第二站賽事,敗給地主球員後退賽,並稱他感到不適,為謹慎起見,比賽也因此喊停。事後在摩納哥的家中確診被檢測陽性反應,目前克羅埃西亞當局已經發出聲明,要求後這位球星接觸過的人全數進行自我隔離。稍早柯里奇也在社群網站上公布確診訊息。

狄米特羅夫貼文說道:「我要確保過去幾天曾接觸我的人都接受檢測,並採取必要防疫措施。我為自己可能造成的任何傷害感到相當抱歉。我現在回到家了,正在復原中。」值得一提的是,狄米特羅夫在確診前一週還與眾球星在夜店狂歡,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譁然。

賽會執行長、喬帥的弟弟喬傑(Djordje Djokovic)也表示,所有與狄米特羅夫接觸過的相關人員都會進行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