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監委提名27位 24人有綠營背景 國民黨揚言杯葛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總統府公布第6屆監委提名人選,國民黨23日提出二點質疑,被提名人共27位,其中24位具綠營背景,未來監院公正性將無存,另抨擊陳菊背多起彈劾與糾正案,出任監察院長兼人權委員會主委不適任。

依憲法增修條文第7條第5項規定,監察委員需超出黨派以外獨立行使職權。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這次提名名單綠油油,「政界人士」占多數,盡是政治酬庸;而陳菊任監察院長與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也是不適任、荒謬,宣布退黨之後作為仍不中立,就只是無意義的表面功夫。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這次監委提名27位,其中24位是綠營背景,民進黨一方面揚言廢考監兩院,如果廢除考監是朝野共識,修憲通過,等於2022年就要公投,等同這屆監委任期僅1年半,卻又要提好提滿,充斥酬庸肥貓,總統府提名名單送立院行使同意權時,國民黨團將會反對到底。 

書記長蔣萬安表示,陳菊在高雄主政12年,市政團隊遭監察院調查58件,其中30案糾正、3件彈劾,未來難以公正審理,此人事國民黨團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