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市長補選非「白橘合作」?親民黨:尊重個人意願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藍白合」破局後,民眾黨轉向與親民黨攜手推薦在地親民黨議員吳益政代表民眾黨出征。而國民黨徵召的自家黨籍市議員李眉蓁,父親是親民黨前高市議員李榮宗。親民黨表示,兩位議員與親民黨淵源頗深,尊重兩人的意願及高雄市民最後決定。 

對於這次「白橘合作」,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第一時間就致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明,安排黨主席柯文哲跟宋楚瑜會面正在接洽中。

親民黨昨(24)日新聞稿指出,前(23)日下午柯文哲確實有透過幕僚表示,希望與宋楚瑜會面,但宋楚瑜尚未回覆是否安排會面,而後媒體已搶先報導吳益政將接受民眾黨徵召參選之消息,故宋楚瑜與柯文哲並無會面。

親民黨表示,這次高雄市長補選,親民黨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確定後,經內部討論,並與相關人士交換意見,商定不推派候選人或推薦人選的規劃。

親民黨提到,吳益政代表親民黨參選並連任五屆高市議員,而李眉蓁自從政之始,即擔任親民黨立委特助,她跟父親李榮宗都曾代表親民黨參選高市議員,吳、李兩位議員與親民黨淵源頗深,故尊重兩位的個人意願及高雄市民的最後決定。

吳益政則說,之前民眾黨就有跟他談過,昨天確定國民黨自推人選,他也決定接受民眾黨徵召,當下也聯絡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祕書,請祕書幫忙轉知自己要參選的事。吳益政已加入民眾黨,但保留親民黨籍,有關雙重黨籍問題,親民黨會開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