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0全中運吉祥物勇士聯盟「驕仔」亮相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帶領驕仔勇士聯盟亮相。(記者簡惠敏/攝影)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帶領驕仔勇士聯盟亮相。(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0全中運吉祥物「驕仔」,在今年屏東縣跨年晚會中首度亮相,他是屏東縣鳥伯勞鳥,外表呆萌,但筋骨靈活,也代表著屏東的驕傲。為迎接先前受疫情影響的全中運在7月復辦,驕仔號召他的9個夥伴,組成一支勇士聯盟,6月24日正式登場,媲美電影裡超級英雄的聯盟,將在屏東境內持續擾動,為復辦的2020全中運掀起一陣旋風。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驕仔」象徵意義,一是延續縣民在舉辦2019台灣燈會後「我屏東,我驕傲」的榮譽感,二是延攬了另一個屏東的驕傲-旅美國際知名設計師「江孟芝」,為故鄉舉辦全中運而精心設計,第三個是屏東本地生態保育的驕傲,以「伯勞鳥」為原型概念設計而來。

他強調,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幾乎所有體育賽事都延期或是停辦,原定4月18日舉辦的109全中運也宣布延期,幸好台灣防疫超前部署成功,所以體育署及全中運組委會決議109全中運於7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復辦。

延續2019「我屏東,我驕傲」-史上最美台灣燈會的讚譽,2020全中運將是屏東縣政府的另一個突破與挑戰,雖然睽違24年未承辦全國性運動賽會,但經過台灣燈會的洗鍊,縣府團隊有絕對的信心,讓屏東再驕傲一次。

這次「驕仔」號召勇士聯盟登場,特別戴上象徵排灣族勇士的獸骨頭飾,因排灣族人必須要獵得5隻以上的公山豬,才可以拔掉山豬牙齒來配戴並稱為勇士。其中「驕仔」帶領著三隻可愛的勇士「驕點」,頭上分別配戴有愛與和平意義花環、魯凱族族花百合花-有神聖、高貴、聖潔之意及原住民傳統作物紅藜-有著滿滿祝福意味。

為了展現全中運展現競技體育的能量,在驕仔強的號召下,還特別找了具有體育專長的其他五位勇士們共組聯盟,分別有羽球隊長-機智勇士、跆拳小子-防禦勇士、韻律精靈-平衡勇士、武術士-兵器勇士及拳王-力量勇士。

2020全中運將於7月18至7月23日在屏東縣登場,預計有來自全國22縣市近1萬6千名選手,進行18項競賽。屏東縣政府特別邀請更多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運動選手們全力以赴,一同參加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一起屏屏挑戰、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