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端午連假國5塞爆 林佳龍:與用路人一同改善交通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26日是端午節連假的第二天,根據國道即時路況顯示,截至早上8時,西部國道狀況大致良好,國道5號已經湧現車潮,26日上午6時許又見紫爆路段。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要求高公局必須每6小時發布一次即時路況供國人參考,也請用路人與交通部透過智慧交通一起努力改善國道交通。

端午連假首日國道5號塞爆,連續塞車32小時,引發民怨。林佳龍25日呼籲,要作聰明的用路人,要趨吉避凶。不過,此說法卻惹議,交通部表示,此說法並非要歸責任何人,而是請用路人與交通部一起透過智慧交通改善國道交通,若有語意不精確的部分,也願意修正說法。

林佳龍強調,已要求高公局必須每6小時發布1次即時路況供國人參考,也會善用各種疏運手段,並且24小時監控、調整措施,也請用路人與交通部透過智慧交通一起努力改善國道交通,同時強化疏運能量。

高公局提醒,假期間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供民眾於尖峰時段避開高速公路塞車路段。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61替代國1國3、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路段附近民眾盡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