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藍綠衝突 陳其邁籲依法審查 李眉蓁挺藍委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中)視察十全滯洪池後,與同黨市議員吃早餐。(記者方金媛/攝影)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中)視察十全滯洪池後,與同黨市議員吃早餐。(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徐翠玲/高雄報導】對於國民黨團前(28)日攻占立法院杯葛臨時會,要求「反對酬庸、撤回陳菊」,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29)日受訪時表示,依《憲法》,總統提名監委,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國會議員如對人選有意見,應在立法院充分審查。

陳其邁強調,立法院行使監委同意權,應在立法院理性地討論;國民黨如用抹黑、激化社會對立,並不是民眾所樂見;這次臨時會,另有前瞻預算、司法改革,以及護照和華航等重大議題待審議;希望臨時會能如期召開,審查必要性法案和攸關民生經濟相關議案。

要獲得民心 陳其邁:須解決人民頭家問題 

針對民進黨打算全力衝刺高雄市長選情,要衝高參選人的得票以擁高民意基礎,陳其邁昨日說,人民才是頭家,要獲得民心及人民支持,必須解決民眾關心的議題,包括讓高雄產業轉型升級,讓人民及青年有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會結合政策和組織及選務分工等全力衝刺。

陳其邁指出,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參與國家幾項重大發展計畫,對招商引資、擴大投資等有經驗,其中台商回流到4月底有超過1兆金額。他也有發展高科技產業政策的規劃、執行豐富經驗,如果當選市長,可以讓高科技產業像橋頭科學園區在高雄快速落地,再結合台南及高雄園區成為科技走廊。

陳其邁說,希望更多民眾能共同關心這場選舉,這是高雄市新的起點、新的開始,也是這次選舉的重點。

李眉蓁:全力聲援 籲陳菊「知所進退」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29日早在高雄市政府門口前進行拜票,象徵「重返市府」。對於立院國民黨團抗議前高雄市長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人事案,李眉蓁表達力挺,也呼籲陳菊「知所進退」。

至於是否親赴台北第一線力挺,李眉蓁說,不論個人或議會國民黨團,都全力聲援台北抗議,但她因選舉行程多,無法抽空北上;李眉蓁也否認攻占立院行動是為了拉抬自己選情,她表示,立委本有監督職責,與選情無關,也未收到台北活動通知,請外界勿過度聯想。

吳益政:監察院只會是個蚊子院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昨日舉辦「益起談市政」記者會,討論市民最關心的經濟問題。對於陳菊是否適合擔任監察院長一職,吳益政表示,陳菊是民主鬥士,有她的歷史定位,在這個階段應該有更適合她的角色;他建議,「如果監察院要繼續存在,絕對不是總統提名,立法院同意,這樣根本就只會是一個蚊子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