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一國兩制破滅 王丹:中共是詐騙集團

當年「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譴責中共是靠「騙」字起家的詐騙集團。(王丹Facebook)
當年「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譴責中共是靠「騙」字起家的詐騙集團。(王丹Facebook)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中共是靠「騙」字起家的詐騙集團,一國兩制的承諾,從開始就是一個騙局,先哄騙香港人,然後再慢慢吞食。而香港一國兩制澈底破滅,應當讓西方國家和全人類認識到「中共說的話,一切都不可信。」

王丹在臉書發文,「會來的,終於還是來了。現在回頭看,當年鄧小平『一國兩制』的承諾,從開始就是一個騙局。不管怎樣,先把港人哄騙住,然後慢慢吞食,等發現上當,已經晚了。」

王丹指出,中共在延安的時候為了奪取政權,說的也都是假話,騙了很多熱血青年加入革命。1949年建國,隱藏了4年,1953年就開始兇相畢露了,等發覺不對,要跑都跑不掉了。

「歷史經驗證明,中共就是靠一個『騙』字起家。」王丹直批,這是一個詐騙集團。香港一國兩制澈底破滅,應當讓西方國家和全人類認識到,共產黨說的一切都不可信。就連說「吃飽了就不會餓」也一定是個謊言。道理很簡單,因為這是它說的。這種判斷不是出自情緒化,而是真正的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