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史上最高 老虎2.4億簽下托克森

托克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托克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20年MLB選秀狀元托克森(Spencer Torkelson),1日以842萬美元(約新臺幣2.4億元)加盟底特律老虎,創下史上最高簽約金紀錄。

托克森今年20歲,大學時便嶄露頭角,大一時以25發全壘打打破邦茲(Barry Bonds)的大學紀錄,大二再以23轟蟬聯太平洋十二校聯盟全壘打王。

今年的選秀狀元「建議簽約金」為841.63萬美元,老虎捧出842萬美元簽約金,不僅打破去年金鶯狀元魯奇曼(Adley Rutschman)的810萬美元紀錄,也是史上首次有球員以高於「建議簽約金」的金額簽約。

「建議簽約金」是大聯盟對於各隊前10輪選秀的建議與門檻,一旦球員加總簽約金超過一定範圍,就得繳納罰款甚至剝奪未來選秀籤。今年總建議簽約金為1,332萬美元,老虎其中6個選秀球員就花了1,397萬美元,須繳納超支的75%(約48萬美元)作為罰款;不過因為超支未超過5%,所以仍保有未來選秀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