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新人測試會 48人獲球團推薦

林銘謙飆速146公里。(中央社)
林銘謙飆速146公里。(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6日於新莊棒球場舉行新人球員測試會,今年共有83人報名、實際出席81人,最終共有48人獲得推薦,其中投手26人、捕手2人、野手20人。

本屆測試會共分成43組進行投打對抗,歷時近5小時。為挖掘更多好手,各球團皆由總教練領軍,派出教練、球探代表到場觀看,期待能從測試會中挖掘潛力新秀。

此次入選的26位投手中,屠振瑋飆出本次測試會最快球速147公里,翁緯喬、林銘謙也有146公里的球速,三度挑戰測試會的王鵬斐、年僅18歲的林詠翔球速也達到145公里。目前擔任中信兄弟訓練員兼餵球投手的投手高正鋐,今天面對5個人次順利解決4名打者,也獲得球團推薦。

今年測試會首度有2位高中生參加,來自嘉義高中的投手劉崇聖表示,會參與測試會是想讓球團知道自己有在維持投球狀況;高苑工商投手林詠翔正值重訓期,狀況還在調整中,對於自己能投出145公里速球也感到吃驚。

野手方面,哈睨吉路、徐浩凱、高宸軒、林楷錡及陳鼎傑皆有全壘打演出,跟隨著輔大學長黃柏豪的腳步挑戰職棒殿堂的哈睨吉路,5次打擊敲出3安,他提到學長也傳承經驗、給予建議,讓他在心態方面有所成長。林楷錡及陳鼎傑也有兩支長打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