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重設美中平衡 川普疑簽行政令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一(7月6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針對中共、製造業和移民發布幾個行政令。川普當天早上在推特上再次表達了他對北京瞞疫的不滿。他說,中國(中共)給美國和全球其他地區帶來了巨大損失。

梅多斯週一在白宮對記者說,這些行政命令涉及應對移民問題、製造業和就業問題,以及與中共打交道的問題,美國「需要為重新界定平衡點採取行動」。

梅多斯在接受福斯新聞節目Fox & Friends採訪時,對即將簽署的行政令也幾乎沒有給出任何細節。他只是說,這些行政令將涉及到中國、從海外帶回製造業、移民和處方藥價格。

梅多斯說,當國會「不對中國(中共)採取行動」時,川普將採取行動。

「我們有一些行政命令,」梅多斯告訴福斯,「我們將研究一下如何確保中國問題得到解決;我們如何將製造業從海外帶回來,以確保美國工人得到支持;我們也將研究一些與移民有關的問題;我們將查看與處方藥價格相關的一些問題。」

「在國會無法完成的時候,我們將會完成它們。」梅多斯還補充說,這些指令將展示 「當國會不採取行動時,橢圓形辦公室實際在推進業務。」

川普在週一早上發表推文,再次表達了對中共的不滿。「中國(中共)給美國和世界其他地區已經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他表示,中國(中共)針對疫情的保密性、欺騙性和掩蓋性,使(中共)病毒得以在全球189個國家傳播,中國(中共)必須承擔全部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