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水漫中國 荊州市政府被淹 安徽古橋被沖毀

7月6日,中共荊州市政府(圖左、圖右)被淹,安徽宣城市亦有洪災,一座逾400年歷史的古橋(圖中)被沖毀。(網路影片擷圖/大紀元合成)
7月6日,中共荊州市政府(圖左、圖右)被淹,安徽宣城市亦有洪災,一座逾400年歷史的古橋(圖中)被沖毀。(網路影片擷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蕭律生、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多地持續暴雨,洪災肆虐,傳出不少災情。除了湖北省荊州市政府被淹,安徽省宣城市境內一座逾400年歷史的古橋也被洪水沖毀。

綜合陸媒報導,6日有網傳影片顯示,荊州市的洪水將市政府大門淹了,水面幾乎與門口的花壇齊平。值班室的工作人員表示,早上8時上班時,積水深度都快到他的膝蓋。當日11時,荊州市防汛應急響應級別由4級提升至3級。

除了荊州市,安徽宣城市6日也降暴雨,當日中午,位於宣城市旌德縣三溪鎮境內的一座古橋樂成橋被洪水沖毀、垮塌。

據公開資料顯示,樂成橋始建於明代嘉靖年間,已有400多年的歷史,是該縣最大的古石橋,也是皖南第二大古石橋。清代康熙年間因洪水曾重建此橋。現存的樂成橋為11孔石拱橋,長約150公尺、寬約6公尺、高約9公尺。

武漢暴雨警報升為最高級

而湖北武漢自5日起連續發布暴雨預警,武漢市氣象臺7日上午8時16分已將暴雨警報升為最高級別的「紅色預警」。

7月6日,長江水已漫至武漢武昌江灘和龍王廟公園觀景平臺,至7月7日11時,龍王廟水位高達159公尺。

7日早上7時,長江水利委員會急發公告,表示長江漢口站水位以達到27.3公尺的警戒水位,流量為每秒5萬2,900立方公尺,恐現洪災。對此,中國網友直呼「武漢今年實在太難了,才剛過瘟疫,水患又接著來」。

重慶現「手撕大橋」 官方辯:未驗收

重慶也現災情,推特上6日熱傳一段影片,一名有重慶口音的男網友稱,當地暴雨時,他在當地的一座水泥大橋上,竟能徒手將橋上石柱剝碎,質疑工程「偷工減料」,讓網友驚呼根本是「手撕大橋」。

該影片目前已被石柱縣交通局證實。據指該座橋梁為涼水井大橋,於2017年12月開工建設,2019年8月完工,並由石柱縣交通局下面的交輝公司承建,橋全長107公尺。但石柱縣交通局卻聲稱,該座大橋尚未驗收交工,仍在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