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該縱容獨裁者 臺應立法反制人權惡棍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中共在港實施國安惡法,企圖恐嚇要脅台人必須配合提供港人資料,否則面臨刑責。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不能縱容獨裁者,台灣應立法,裁執行惡法的港共官員。

中共「港國安法」要求臺灣提供涉港活動資料還設刑責跟罰則,遭到各界撻伐。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評,「關中國什麼事?」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無權干預台灣人民自由民主權益;提醒親共政治團體,臺灣《國安法》跟《外患罪》規定嚴格,如侵害國家安全與國家利益行為,「不好意思,我們也有刑責」,親共政客不要以身試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這是獨裁政權的統治工具,港行政機關直接聽命中共,犯罪與否全由中共定義,「聽話當走狗、不聽話就抓」,這種「蓋世太保」手段,將促各國撤館、撤僑、撤資、撤媒體,最終香港被國際徹底孤立,導致「東柏林化」。未來,我駐港官方人員,如被中共要求提供在臺港人資料時,屆時臺灣必然要做出取捨。

王定宇說,「港國安法」企圖製造寒蟬效應,身為民主標竿的臺灣,應立法制裁執行惡法的港共官員,例如梁振英恐嚇懸賞一百萬要抓在臺港人,「只要他一入境臺灣,就可按鈴控告」。

王定宇呼籲「不能縱容獨裁者」,所有獨裁者可成事、只因我們沈默;所有壞人可囂張、只因好人不團結,面對「港國安惡法」大家都不出聲,企業為賺錢默許中共調取資料,那麼臺灣未來也將逃無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