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民黨爆蘇嘉全外甥涉弊 蘇辦:不實指控惡意抹黑

國民黨團黨團總召林為洲(右)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控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公司總經理張仲傑涉弊。(中央社)
國民黨團黨團總召林為洲(右)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控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公司總經理張仲傑涉弊。(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指控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外甥、也就是國營機構唐榮公司總經理張仲傑牽涉4個弊案,卻未被懲處,痛批官官相護。對此,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國民黨團繼去年10月抹黑,今再以同案炮製不實指控,感到高度遺憾。

國民黨立院總召林為洲表示,經員工檢舉,張仲傑在2016年至2020年遭爆料涉4個弊案,包含其長子、次子及妻子的公司分別承攬唐榮公司員工旅遊及教育訓練、員工制服等採購標案,賣1.6億鋼材程序卻不完備,調查屬實,經濟部卻列為「密件」未進行懲處。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疑,張仲傑從技術工連升九級變總經理,年薪破400萬,唐榮董事長吳豐盛未盡調查之責,時任經濟部長沈榮津、經濟部政次王美花有包庇之嫌;另外,監委被提名人之一的施錦芳是蘇嘉全的跟班,蘇讓外甥當國營事業總經理,監察委員也找自己人,痛批官官相護。

對此,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辦公室聲明,兩人確為甥舅關係,但張在唐榮任職30多年,職涯期間相關職任從未與聞,更遑論有關切裙帶。國民黨團毫無憑據,僅以親屬關係惡意羅織,令人難以苟同。蘇嘉全認為,各項指控若屬實,就應依法秉公處置,不容寬貸。國民黨團不該躲在言論免責權保護傘下,逕以「藍綠為是非」,對不同陣營進行抹黑。另外,監察委員提名,蘇嘉全並未參與,國民黨團惡意連結、故意混淆是非。蘇嘉全感到相當不解,呼籲國民黨團應遵循民主程序,在院會行使人事同意權的審查過程中,善盡職責,才能獲得人民認同。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目前還沒有看到政風報告,如報告有指出任何不法,當然會依相關規定處理;如沒有違法,希望還給沈榮津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