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灣10日起入境蘇格蘭免隔離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英國蘇格蘭政府於7月8日宣佈將臺灣列入低度風險國家名單,臺灣旅客可免14天隔離入境,外交部9日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繼英國政府3日率先宣布,將我國納入第一波安全名單,臺灣旅客自本月10日起入境英格蘭地區可免除隔離14天檢疫措施後,蘇格蘭也於8日跟進,將我國列低度風險(low risk)國家名單,再度彰顯我國防疫成就。

蘇格蘭政府指出,該低度風險國家及地區名單,是考慮全球各地疫情發展及公衛評估的結果,包括當地每10萬人的確診數,蘇格蘭目前每10萬人有28人確診,相當於或低於該指標國家或地區才會列入低度風險名單。

對此,外交部表示,臺灣旅客自7月10日起如經英國英格蘭地區(如倫敦)入境後進入蘇格蘭地區,則可免除14天隔離。這項豁免措施只對來自列入低度風險國家名單的旅客有效,若過去14天曾經到過非名單上的國家旅遊,則入境蘇格蘭地區後仍須自主隔離。另英國的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地區將另宣布執行細節。

外交部說明,目前英國積極採取防疫措施,蘇格蘭地區疫情穩定受控,由於英國是臺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開放措施有助臺英經貿投資增長,未來將持續與英國合作推動更多雙邊交流,為後疫情時代全球經貿發展增加穩定性與持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