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價逾二千萬巨幅畫作 正在建國科大展示

旅居法國藝術家吳庚寅在法國羅浮宮展出的世紀之光畫作合影。(建國科大提供)
旅居法國藝術家吳庚寅在法國羅浮宮展出的世紀之光畫作合影。(建國科大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建國科大與長年旅居法國之藝術家吳庚寅大師一齊策劃「世紀之光 ~吳庚寅創作個展」,特安排於109年7月9日(星期四)上午10時於該校美術文物館舉行藝術家吳庚寅世紀之光創作個展記者會。吳庚寅這次共展出120多幅世紀之光作品,其中一幅150cm*150cm世紀之光之5曾經在法國羅浮宮展出,曾經有人要以台幣2500萬元價購收藏,吳大師並未割愛,這幅畫作也在本次展出之列,十分珍貴。

此外,吳大師在這次畫展中除了展出世紀之光系列油畫外,同時展出其水彩、國畫、書法、陶瓷等藝術創作品,展出100多件近期藝術創作品,而每件作品題目都叫「世紀之光」,引起大家都很好奇。

吳庚寅說,藝術創作會依觀賞者的欣賞時的心境、時間,甚至人種、性別、場域、時令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如果每件作品他都訂了題目,就會限制了欣賞者的想像力,所以他這次展出的每件作品都稱為「世紀之光」,讓大家透過他作品中的那道光去尋找自己夢想的答案。

長年旅居法國的藝術家吳庚寅近期返國,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美術文物館展出「世紀之光」藝術創作品,除了展出他擅長的油畫外,尚有水彩、國畫、書法、陶瓷等藝術創作品,有多幅油畫還曾經在法國羅浮宮展出,其中一幅150cm*150cm「世紀之光」之5曾經在法國羅浮宮展出,曾經有人要以台幣2500萬元價購收藏,吳大師並未割愛,這幅畫作也在這次畫展中展出,十分珍貴。吳庚寅說,「世紀之光」之5是他第一幅較大尺寸的畫作,所以要留著自己收藏。此外,他也捐出一幅50cm*50cm「世紀之光」畫作給建國科大美術文物館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