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收到涉港公文 陳其邁:丟碎紙機 李眉蓁:不會收到

【記者方金媛/報導】《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公布施行,可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涉港資料,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未來如在高市府收到類似公文,他會用碎紙機碎掉;國民黨李眉蓁則說 ,「這裡是中華民國,應該不會收到那個公文。」

陳其邁:丟到碎紙機碎掉

陳其邁7月9日參訪全台唯一的「體感科技園區」,親自體驗高雄在地研發的體感科技遊戲,並與年輕業者交流。對於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他受訪時直言,這個法案太離譜,嚴重侵犯香港民主與法治,把港版國安法變成「宇宙追緝令」,管到台灣,令人匪夷所思。

陳其邁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高市府未來絕對不會配合,也不會理會違反人權、侵犯民主自由的相關法令。如將高市府包括在政治組織,「這個公文寄來馬上丟到碎紙機碎掉」。

對於選戰贏面大,為何仍辛苦地勤跑基層,陳其邁說,「我的目標就是希望高雄能夠更好」,這是他可以為高雄奉獻之處,「我應該這樣做,也要更努力贏得市民認同與支持,也許對我來講只有這一次的機會,我會特別地珍惜,也會特別地努力。」

至於為何「只有這一次機會」,陳其邁說,「也許是命運的安排,讓高雄更好是我的使命」;他說,「在行政院工作告一段落後,這是一個讓高雄能夠大力發展,對我而言也是一個重生的機會,所以我會努力。」

李眉蓁:不會收到 這裡是中華民國

李眉蓁9日上午在黨主席江啟臣陪同下參觀婦幼館。對於如任市長收到涉港公文如何處理,李眉蓁受訪時表示,「這裡是中華民國,應該不會收到那個公文吧」。

李眉蓁說,未來不會有如陳其邁所說的碎紙機,「我的市府絕對會公開透明,不會有那麼多碎紙機」;她認為,「要尊重主席,修法才是最重要、最關鍵問題。」

對於江啟臣稱國民黨如沒拿下高市議長將辭職,李眉蓁表示,現在全力以赴,主席也展現破釜沉舟決心,團結國民黨,大家也絕對會表現出團結力,保住市長和議長位置。

對於名嘴對評李眉蓁多所批,身為主席會如何協助,江啟臣表示,李眉蓁充滿著年輕人的氣息,對市政有自己的想法,高雄可以嘗試給年輕人一次當市長機會,相信會不一樣。

江啟臣說,李眉蓁不只年輕,也是一個媽媽,她所展現的不只有年輕,也展現如何讓這個城市更溫暖、幸福;李眉蓁身為媽媽,知道家庭的溫暖來自於哪裡,高雄需要的是溫暖、不是對立,需要的是相互扶持,不是相互抹黑。

他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家庭100分,大家為未來這一個溫暖和幸福的城市,共同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