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109年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 服務嘉義市

最熱血的嘉義子弟,暑期要來市府工讀。(嘉義市政府提供)
最熱血的嘉義子弟,暑期要來市府工讀。(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109位大專學子暑期要進一步服務家鄉,能為明年的設計展貢獻一點心力,為了讓大專年輕學子,有更多的機會了解公部門、體會職場工作的責任心與榮譽感,嘉義市政府每年提供暑期工讀機會給本市籍大專青年學生。

市長黃敏惠與受訓學生互動。市長黃敏惠與受訓學生互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年市府更特別向勞動部爭取到更多經費與名額,讓優秀又有創意的嘉義學子來工讀,與公務同仁一起服務民眾,為嘉義市努力。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在今天勉勵所有暑期工讀同學,歡迎大家加入市政府這個大家庭,為暑假留下最好的經驗與回憶。

	黃敏惠也勉勵同學,也因為暑期工讀名額有限,因此市府用最慎重的態度來甄選,盼望積極有創意的孩子加入。有緣、有心,大家才能相聚在一起。 黃敏惠也勉勵同學,也因為暑期工讀名額有限,因此市府用最慎重的態度來甄選,盼望積極有創意的孩子加入。有緣、有心,大家才能相聚在一起。(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有一個目標,就是為嘉義市打拼、努力,讓嘉義市更好。所有同學已經來市府一個星期,一定可以體會到,同事們都很忙,事情很多、細節更要做到最好;從政策到執行,所有人都在為嘉義市努力,讓市民生活得更好,這就是我們的信念。

黃敏惠也勉勵同學,也因為暑期工讀名額有限,因此市府用最慎重的態度來甄選,盼望積極有創意的孩子加入。有緣、有心,大家才能相聚在一起,我們要用溫暖熱情的心、正向陽光的態度與主動積極的行動,為嘉義市打拼。

社會處表示,市府暑期工讀機會是年輕學子了解市政運作、公部門服務的重要管道,以往市府暑期工讀員額不多,在107年、108年分別只有30名、23名,今年市府特別向勞動部爭取更多經費,讓暑期工讀員額增加到85位,後因為疫情更追增24位工讀名額,總計爭取了109個名額。期待所有的同學都能發揮熱情熱心,展現年輕人的創意、活力,與市府同仁一起,為嘉義市更好的未來一起打拼,也為難得的暑假,留下最精采最有成就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