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耗時5個月斥資千萬 田馥甄打造新MV

田馥甄。 (何樂音樂提供)
田馥甄。 (何樂音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同名主題曲《一一》MV於10日正式上線,找來之前拍攝S.H.E《十七》導演陳奕仁操刀,斥資超過1,100萬台幣打造,耗時5個月完成,最複雜的後期動畫細節,更是精雕細琢3個月才完成了這個作品。

劇情設定由西洋鏡旋轉台上巧妙呈現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關係與互動情感。MV拍攝可說是一大工程,團隊拍了三天三夜才順利殺青。

第一天就是場硬戰,清晨就得到片場梳化上工,田馥甄一路拍到半夜,還得在雨中漫舞。不過拍攝當時深夜低溫,她穿著無袖洋裝又淋雨,現場準備了10台暖爐來取暖,拍到天亮才收工。

田馥甄僅休息幾個小時,第二天下午又到全球第6座4Dviews攝影棚,整支MV畫面經過精密運算,四周都是鏡頭環繞,無論動作設計、衣服材質、造型髮型都有諸多要求,拍攝時她得反覆轉圈、不斷重覆動作,舞蹈更是一跳再跳。

她形容拍攝當時身體疲勞的程度,「肌肉痠痛、腳趾頭也痛、腳踝也痛、小腿也痛,躺上床很想要融化在裡面」,最後第三天仍是拍攝到半夜、整整經歷三個爆肝夜晚才完工。

除了感謝拍攝團隊的辛苦,她也對自己信心喊話:「終於一一突破限制、一一完成畫面、沒有辜負《一一》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