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臉書頭像簡化引爭議 外交部挺小編創意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外交部官方臉書近日更換頭像,圖樣保留「外」字部徽樣式,並用簡潔文字說明「MOFA TAIWAN(臺灣外交部)」,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批評,拿掉中華民國、國花這樣會有比較好看嗎?對此,外交部回應,肯定臉書小編的創意,至於部分人士發表不同意見,這是民主國家的自然風貌,對此沒有評論。

外交部部徽以深藍色為底色,「外」字是主要圖樣,外圈則有「中華民國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等文字說明,再加上兩朵中華民國國花「梅花」裝飾。

外交部臉書10日更新頭像圖示,改以藍綠色為底,圖樣保留「外」字部徽樣式,文字則簡要以「MOFA TAIWAN(臺灣外交部)」說明。 

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則是在臉書發文批評,「拿掉中華民國,拿掉國花,臺灣放大,只留英文縮寫,藍色也改藍綠色」,並反問,「請問這樣會有比較好看嗎?」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12日回應表示,對於部分人士看到「臺灣」時所表達的不同意見,這是民主國家多元政治的自然風貌,外交部沒有評論。對陳以信委員就外交部臉書粉絲專頁頭像(不是部徽)所表達的不同意見,外交部也沒有評論。但外交部對臉書小編的創意,則是表達肯定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