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臺離岸風電廠上緯揭牌 將再拓展陸域再生能源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放眼海外市場,上緯新能源座落於信義計畫區的企業總部14日揭牌,植根於臺灣,希望成為亞太地區可再生能源的領導品牌。執行長林雍堯表示,上緯新能源作為推動臺灣離岸風電的先驅,於2016年底獨立完成建置臺灣首座海氣象觀測塔與兩座示範風機,對臺灣離岸風電在法規、供應鏈與基礎建設,做了一次完整的驗證。

上緯新能源於2019年底完成臺灣首座商業運轉的「海洋風電(Formosa I)」,這一里程碑,不僅串聯上下游供應鏈,推動了國內在風場建置的勞動安全、環境保護與海事工程技術,與國際標準逐步接軌,為臺灣離岸風力產業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石。

展望未來,林雍堯表示,無論在風場開發與建置、風險規避、資產管理及風場運維等,上緯新能源具備全方位實戰能力,將積極拓展其他可再生能源領域,例如太陽能發電、陸域風電等可再生能源項目,希冀將這個植根於臺灣的新能源開發團隊,跨入海外市場,成為亞太地區可再生能源的領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