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乒乓傳愛偏鄉 屏東10校獲贈桌球器材

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捐贈屏東縣偏鄉10所學校桌球器材設備,鼓勵學童培養運動專長,度過充實健康的暑假。(屏東縣政府提供)
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捐贈屏東縣偏鄉10所學校桌球器材設備,鼓勵學童培養運動專長,度過充實健康的暑假。(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漫長暑假來臨,111教育發展協進會「乒乓傳愛偏鄉」14日在屏東縣泰武國小舉行捐贈典禮,由教育部國教署前署長、同時也是協進會理事長吳清山,致贈屏東縣泰武、新埤、車城、獅子、恆春、新園、佳冬及瑪家等8鄉鎮共10所學校、每校2萬元的桌球器材設備,鼓勵學童培養運動專長、促進身心健康,度過充實健康的暑假。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感謝協進會的愛心,關懷偏鄉不遺餘力,繼106年捐贈屏東縣偏鄉學校一批單槍投影機,此次又不辭辛勞來到屏東致贈桌球設備,帶給孩子們滿滿的活力與喜悅,期許學校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桌球運動,除了強健體魄外,更透過練習桌球培養專注能力。

吳清山表示,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推動「教育111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少」理念,選在暑假來到屏東縣,就是要送給偏鄉學童一份最棒的暑假禮物;而在積極辦理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熱血氛圍中,屏東縣國小獲贈運動設備,更彰顯重視強身健體之教育意義。

活動最後,由吳清山與泰武及武潭國小學生以球會友,舉行精彩的友誼賽,並邀請前桌球國手王李中癸擔任球評兼裁判,孩子們看到有新的桌球器材可以使用,展現開心的笑容,表示以後要更加努力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