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串聯火力擒獅 兄弟奪上半季冠軍

中信兄弟14日成功拋下黃色封王彩帶,奪得隊史第16座季冠軍。(中央社)
中信兄弟14日成功拋下黃色封王彩帶,奪得隊史第16座季冠軍。(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補賽週,14日在臺南棒球場進行中信兄弟與統一獅的保留比賽(5月26日),賽前封王魔術數字剩1(M1)的中信兄弟,雖然沒有全壘打演出,本場火力仍有效串聯,安打連發,終場就以6:1擊退統一獅,如願奪下2020年上半季冠軍。

賽前統一獅即在粉絲團放話「全力阻擋」,若中信兄弟無法自力封王,需等另一地賽況(樂天桃猿對戰富邦悍將),現場除了不提供大螢幕進行賽況直播,等待時間也只限20分鐘,超過時間就啟動清場作業。

此役從三局上1:0開始打,握有一分優勢的中信兄弟攻占滿壘,許基宏安打再下一城,隨後江坤宇安打再進帳2分,中信兄弟將比分擴大為4:0。

五局下獅隊反咬一口,追回1分。但六局上中信兄弟攻勢再起,攻占滿壘後陳子豪敲出右外野安打,中信再添2分,比數形成6:1。

獅隊八局上換投,但卻連續送出3次四壞保送,可惜下一棒蘇緯達被刺殺出局,中信留下滿壘殘壘。九局下獅隊最後反攻機會,連續2支安打襲擊中信先發投手德保拉,可惜高國慶揮棒落空,成為最後一個出局數,只能眼見中信兄弟在自家拋下黃色彩帶。

這座季冠軍也是中信兄弟隊史第16座。臺南棒球場自成立以來,誕生過11座中職季冠軍,僅有3次是由獅隊拋下彩帶(1995年上半季、2001年上半季、2009年上半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