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珍言真語】林曉旭:閻麗夢曝中共瞞疫新證

閻麗夢事件一箭雙雕,全球可向世衛與中共追責。(大紀元合成圖)
閻麗夢事件一箭雙雕,全球可向世衛與中共追責。(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林慧真、梁珍/報導】從香港逃至美國的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病毒研究博士閻麗夢,日前在美國福克斯新聞曝光了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WHO早在2019年12月底就知道病毒可以人傳人,但卻第一時間掩蓋至少十五天。

閻麗夢曾兩次報告給其主管、香港世衛組織參考實驗室的潘烈文(Leo Poon)人傳人的情況,卻被告知不要作聲、不能觸及紅線,否則他們將會被消失。她在節目中展示了一些微信聊天截圖,並指潘烈文與在同一實驗室的佩里斯(Malik Peiris)教授都了解此情況,卻什麽也沒有做,中共瞞疫再次引發世界關注。

親自接觸了閻麗夢本人、在美國華盛頓的美國陸軍前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連線採訪時表示,閻麗夢的爆料非常有分量,而且意義深遠,讓世人看到WHO和中共一起隱瞞疫情的事實。而港大對她的一些否認則是在狡辯,沒有太大意義。

林曉旭表示,閻麗夢從香港一個非常重要的實驗室帶出了很有分量的證據,可以說是一箭雙雕、一石二鳥,同時把中共和WHO這兩個都想抵賴責任的組織,等於說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給它釘死了。所有的國家、所有的人都應該對中共和WHO追責,造成了全球這樣大的疫情,它們的隱瞞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閻麗夢2020年4月28日攜帶證據到達美國,卻拖延了大約70天才公開爆料。對於這個現象,林曉旭認為有多方面原因。一是福克斯作為一個大的電視台,想要做深度調查報告,可能製作的過程比較長,還可能要找世界衛生組織、中共或者其它部門各方取證,得到他們的回應。二是中共國安給閻麗夢在國內的父母,和她本人帶來很大的精神壓力,她也擔心一家人的安危,方方面面對她的挑戰也是非常大的,所以逃出來後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三是FBI要進一步跟她核實她帶來的這些材料,FBI也要多方面取證,會拖一點時間。四是她下定決心要把這些事情對外公布,也要找一個很好的機會,在川普總統決定退出WHO之後公布,有特別的意義。

林曉旭表示,這位年輕勇敢的女士能夠做出這麽大的一個犧牲,來到美國爆料,確實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事情,因為她要將個人的安危、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職業全部都得放棄。她也確實被香港過去一年反送中的年輕人爭取自由的理念和勇氣所感動,得到了思想上的啓蒙,這是非常感人的故事。她本人是大陸成長的,可以說是香港年輕人的驕傲。

「特別是《國安法》通過以後的現狀,其實像香港大學,甚至是香港的一些研究人員,其實是很難能夠有空間再出來說真話,所以一定程度上我覺得很慶幸,閻麗夢博士早一點逃出來了」,林曉旭說,「如果在香港,她確實隨時都有可能被國安抓走。」

對於港大回應說閻麗夢沒有直接參與2019年12月底到1月初冠狀病毒人傳人的實驗,林曉旭表示,實際上,港大的措辭本身就是在狡辯,因爲她爆料的核心是WHO和她所在的實驗室明明知道疫情在2019年12月底就爆發,而且可以人傳人,卻有意不對外公布,她也在跟國內很多的醫生和疾病控制中心的人員溝通的過程中認識到這一點,把這麽重要的證據拿出來,港大所謂對她的否定其實沒有太大意義。他還強調,WHO方面甚至一直抵賴,說他們是從其它網站上知道了武漢出現了這種情況,然後再找中國要這個信息的,還説中國很積極的把信息告訴了WHO,所以好幾個環節他們都在撒謊。

「國內是被迫消音,國內是在政治壓力下被迫消音,而香港這些專家們和WHO的這些專家們他們是自己選擇消音,所以這是兩方面的配合造成了整個疫情沒有及時向世界上儘早公布出來,所以這兩方面都是有責任的。罪魁禍首是中共,但是WHO一定是一個幫凶,是這樣一個角色。」林曉旭說。

疫情最早的吹哨者,中國的李文亮醫生已經與世長辭,而今在香港的閻麗夢也不得不逃到美國披露真相。林曉旭介紹,自己研究病毒學領域這麼多年,這方面未來要想有更多的吹哨者出現,其實是比較難的,因為做病毒學研究的人,經常對病毒做各種各樣的突變,久了也會麻木,習以為常,雖然有生物倫理方面的培訓,實際過程中卻經常會被忽略,除非真的良心在那,很危險的病毒不會碰,但是有的情況下特別希望發表很好的文章,有非常傑出的研究結果,被利益驅動也會幹,還有的時候是上司的項目,作為研究員不得不做。

所以很多人很難出來說,我老闆做了一個違反人類道德的事情,項目沒有通過生物倫理。而且這些實驗一般都是牽涉到很大的資金才能做,如果爆料,不僅老闆面臨問題,整個實驗室其他人的工作都受到影響。

林曉旭列舉了中國大陸的鍾南山、石正麗和王延軼等人,指這些科學家在這次疫情中方方面面都在騙,完全是在撒謊,至於病毒是不是實驗室泄漏卻沒人敢談,很多的謊言堆在一起,搞的一般老百姓也不知道真相了。關於中共稱北京的疫情已經清零,他指出,中國的檢測,試劑的準確率只有30%,比投硬幣的概率還要糟糕,所以根本不能相信,就當作笑話笑一笑就可以了。

如今香港第三波疫情開始抬頭,他提醒大家,中共的國安公署,還有一些上市公司的老闆,來香港是不需要檢疫的,因此香港人一定要提高警惕,戴口罩自保。這次變異的病毒株感染力增強了6-10倍,而且穩定性比較強,是一個很糟糕的突變,至於疫情會不會超過第一波,現在表面上還不好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