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家扶少年登頂4百岳 合歡主峰東峰北峰石門山

嘉義家扶12名展力少年攀登合歡群峰,展現團隊合作精神,相互鼓勵,以永不放棄的態度完成攀登人生第一次百岳的挑戰。合歡山北峯登頂拍照留念。(嘉義家扶提供)
嘉義家扶12名展力少年攀登合歡群峰,展現團隊合作精神,相互鼓勵,以永不放棄的態度完成攀登人生第一次百岳的挑戰。合歡山北峯登頂拍照留念。(嘉義家扶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真了不得,嘉義家扶中心於7月15、16日兩天辦理「少年展力終極挑戰營」,帶領12名展力少年攀登合歡群峰,展現團隊合作精神,相互鼓勵,以永不放棄的態度完成攀登人生第一次百岳的挑戰。

嘉義家扶12名展力少年攀登合歡群峰,合歡山東峯登頂拍照留念。嘉義家扶12名展力少年攀登合歡群峰,合歡山東峯登頂拍照留念。(嘉義家扶提供)

嘉義家扶指出,辦理少年展力方案已經六年,秉持「做中學」的精神,建構成員多元發展的能力,以「登山」做為學習媒材,透過登山的過程,提升成員的「自信力」、「關懷力」、「規劃力」、「生活力」、「團隊力」、「洞察力」等六項核心能力。成員從去年開始,展開攀登高山的訓練,從跑操場、負重爬樓梯等體能訓練,到郊山及小百岳進行實地的登山練習,一年來的多次練習,就是期盼自己能夠完成終極挑戰,登上人生第一座百岳。

7月15日展力少年們前往攀登合歡主峰(3417M)、合歡東峰(3421M),以及石門山(3237M),16日成功挑戰合歡北峰(3422M)登頂,用兩天的時間完成登頂四座台灣百岳的任務。因為海拔關係空氣稀薄、加上天候不佳,使得成員們在攀登過程中上氣不接下氣、體能消耗快,也有部分成員幾度想要放棄,但是在成員「加油、快到了」、「過個彎就到了」、「沒關係我們等你」……等相互打氣激勵下,都能一起完成挑戰的目標。方案成員小賢說:「我不只是更想和大家一起完成這個挑戰,想證明我能做得到!」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展力方案參與對象為高一、高二學生,此次運用攀登高山來做為終極挑戰的目標,引導成員看見自我價值與具有自我實現的能力,透過正向的生命經驗,作為未來成長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