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720反迫害21年 前中國公民記者聲明退出團隊

18日傍晚花蓮法輪功學員,齊聚於知名景點七星潭,在海灘一起點燃燭光,悼念在中國秘密集中營遭殺害的法輪功學員。(記者詹亦菱/攝影)
18日傍晚花蓮法輪功學員,齊聚於知名景點七星潭,在海灘一起點燃燭光,悼念在中國秘密集中營遭殺害的法輪功學員。(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2020年7月20日是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21周年,18日傍晚花蓮法輪功學員,齊聚於知名景點七星潭,在海灘一起點燃燭光,悼念在中國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行政院東部服務處副執行長郭應義、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祕書劉宋彬、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執行長沈文魁執行長及前中國公民記者周曙光,一起站出來支持正義、制止迫害,周曙光公開發表、慎重聲明退出共青團、少先隊。

花蓮法輪功學員代表顏嚴光說,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動用整個國家機器,迫害中國大陸上億名法輪功學員,慘酷的打壓至今已有21年,法輪功學員被剝奪信仰真善忍的基本人權,更釀成21世紀空前絕後的人權災難,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煽動、仇恨,不惜代價、不計後果,不僅是對法輪功的迫害,並延伸到海外,謊言、暴行、威脅、打壓及活摘學員器官,中共無所不用其極,法輪功修煉者沒有退卻,毅然走上維護信仰的反迫害之路。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祕書劉宋彬說,7月20日是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1周年的日子,議長非常關心,要與堅守信仰「真善忍」的學員,大家一起努力,來結束這場迫害。

長期支援法輪功的行政院東部服務處副執行長郭應義說,每年都參與720反迫害的悼念會,非常佩服法輪功學員多年來的堅定;對人權的迫害,全世界的人都感受到,尤其對香港國安法的制定,把全世界的人民,都列入共產黨的管轄範圍,讓全球的元首都在抗議,中共不倒、世界不會美好;讓大家一起來捍衛人權,直至中共倒臺,早日平反法輪功。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執行長沈文魁執行長代理發言人林巾文說,參與720反迫害的悼念會,心裡非常感慨,這21年來中共對這一群良善的人,慘烈長久的血腥鎮壓,迫害的手段,是讓人無法想像的;在臺灣的法輪功學員,長期的洪法講真相,並讓民眾有機會與學員一起學習煉功,因身體健康、生活變得更美好了。林巾文鼓勵學員堅守信仰,臺灣是重視人權與民主的國家,希望把法輪功的美好分享給世界所有的人。

2007年周曙光報導「重慶最牛釘子戶」引起網友及媒體注目,被外媒譽為「中國公民記者第一人」;19日下午他頂著豔陽,來到花蓮七星潭,參加720悼念活動,他表示,今年初為了臺灣不讓中國占領,也為了讓臺灣人民傳遞,不要嚮往中國、不要嚮往共產主義的信號;選擇花蓮火車站廣場,將中國護照燒毀,象徵再也不回中國的決心。

周曙光表示,自己是做網路工作者,在大陸時就常翻牆看見許多有關於法輪功真相,知道活摘器官的事實,來參加法輪功學員所舉辦的燭光悼念會,也是要呼籲能停止迫害這些善良的人,不管是法輪功學員、基督教徒、新疆及維權人士。

周曙光指出,2018年6月拿到中華民國護照就燒掉中國大陸護照這個行為,並不代表他多麼勇敢,只是代表他作為一個熱愛自由的人,希望人們都能享有自由、民主、人權保護、旅行、投票的基本權利。

在悼念的會場中,周曙光公開發表聲明退出共青團、少先隊。他表示,小學時是中國共產黨少年先鋒隊,中學時加入中國共產黨青年團;現在慎重宣布,退出這些組織,不再屬於少先隊與共青團了。

法輪功學員廖偉辰當場恭賀周曙光明確的抉擇,讓他能夠在生命中,當個清清白白、乾乾淨淨的中國人;廖偉辰表示,中國人不需要有血腥、極權、暴力、邪惡、謊言、滲透和收買等種種,他說,這些形容詞都無法說清中共的邪惡本質,賀喜周曙光不再當共產黨的墊背,不再當邪惡的陪葬品,當天滅中共時,希望新的生命得到平安、家庭的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