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雙城論壇不透明?台灣府基進:遇中共就不公開

【記者徐翠玲、袁世鋼/臺北報導】針對臺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於22日舉行,臺北市政府迄今都未公開出席名單,台灣基進黨21日批,臺北市長柯文哲不是一向主張「公開透明」的新政治嗎?怎麼每次遇到中國(共)什麼都無法公開?

台灣基進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7月,柯文哲到上海跟國臺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原本預計要全程開直播,但沒想到被中國官員制止後,直播立刻結束,柯文哲幕僚還連忙向中國(共)官員道歉,事後急忙撇清說是「我們小朋友弄錯了」,「那個有話直說的文哲去哪了?」

台灣基進表示,22日雙城論壇就要登場,臺北市議員簡舒培揭露,到21日出席名單都還沒公開,質疑「柯文哲是不是還在等北京審閱名單,以免再發生『臺灣小朋友』搞不清楚北京狀況的慘劇?」

台灣基進亦提及,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共)隱匿疫情、防疫不彰,才會導致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成為世界災難。這次雙城論壇主軸包括城市防疫交流、經濟發展,上海副市長更會針對疫情與經濟發展進行專題演講,邀請中國(共)官員來分享防疫心得,根本就是「請鬼拿藥單」,是不是還要邀請神祕嘉賓譚德賽加入,一起開設防疫補考班?

名單須中共確認? 北市府:無中生有假消息

針對議員簡舒培指稱雙城論壇與會名單須中共確認,臺北市政府才敢公布受邀名單,市府發言人周台竹21日表示,此舉以個人臆測無中生有之手法,形同為抹紅而造謠的假消息,應予以強力譴責。

周台竹說,市府公布受邀貴賓名單有兩個原則,依照過去慣例,歷年皆未在會前提供名單予議員,以及尊重受邀貴賓的個人隱私,與對岸根本毫無關係。

周台竹強調,雙城論壇已經舉行11年,從來沒有須對岸點頭才能做什麼這種事。對於簡舒培藉故抹紅及造謠說法,除表達嚴正抗議,相信社會自有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