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疫情帶旺網購 貝佐斯淨資產1天暴增130億

圖為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出席亞馬遜產品發布會。(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圖為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出席亞馬遜產品發布會。(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記者謝佳宣/綜合報導】在樂觀的網購趨勢預期心理帶動下,亞馬遜(Amazon)股價週一(20日)大漲7.9%,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拿下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最大的單日個人財富增幅。

亞馬遜股價20日上漲近8%,收於3,196.84美元,創下2018年12月以來的最高單日漲幅。

年初迄今,亞馬遜股價累計漲幅達73%,貝佐斯的財富也因此增加了744億美元。

現年56歲的貝佐斯,由於昨天(20日)股票大漲,其淨資產日增了130億美元,身價一路升到1,893億美元,超過多家大型企業市值,如美國石油業巨擘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耐吉公司(Nike)、麥當勞公司(McDonald’s)等。

據彭博社報導,貝佐斯在亞馬遜的11%股份占其淨資產的90%以上,其餘的股份包括他的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華盛頓郵報》以及45億美元的現金和其它資產。

亞馬遜將在週四(23日)發布第二季度財報,分析師預計,該公司營收將大幅成長27%,達到807億美元,不過在成本上升的情況下,利潤可能比去年低。

週一,其他科技巨頭也享受到了漲勢,部分原因是人們被迫待在家裡,而且政府和聯準會的刺激經濟政策給市場帶來了幫助。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年的淨資產增加了148億美元,而特斯拉(Tesla)老闆馬斯克(Elon Musk)的淨資產增長了469億美元,其中週一大漲57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