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雙城論壇登場 台灣國:國際咎責疫情 柯勿「幫中共甩鍋」

臺北上海雙城論壇22日登場,討論防疫交流與經濟發展,政治團體「台灣國」用大聲公抗議,呼籲柯市長不要「幫中共甩鍋武漢肺炎」。(中央社)
臺北上海雙城論壇22日登場,討論防疫交流與經濟發展,政治團體「台灣國」用大聲公抗議,呼籲柯市長不要「幫中共甩鍋武漢肺炎」。(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2日於台北晶華酒店舉行「視訊會議」討論防疫交流與經濟發展,柯文哲致詞時說,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合作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場外,政治團體「台灣國」用大聲公抗議,呼籲柯市長不要當「中共化粧師」、「幫中共甩鍋武漢肺炎」。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全球因武漢肺炎人命財產損失正在聯手圍勦中共,柯文哲急於此刻辦雙城論壇,為中共擦脂抹粉、舔共表忠,讓國際間懷疑台灣與極權專制的中共站在一起;國際皆知習近平親自部署、指揮、造假隱瞞疫情,跟台灣交流防疫,「難道是要讓模範生學習放牛班如何作弊嗎?」

此外,中美貿易戰造成外資大逃離,中國經濟下墜,中共主導「國進民退」諸多企業大亨被死亡或被逼交權,疫情導致中客無法來台,「企業與中國掛勾越深,受害越重」,有何經濟發展可談?

台灣國指出,中共內部太子黨與團派廝殺慘烈,李克強與習近平貌合神離,三峽大壩潰堤風險,加上外部美國川普政府大動作制裁,英國全面封殺華為,印度下架中國APP,「中共可謂四面楚歌、自顧不暇」。難道因國民黨不講「九二共識」,因此柯文哲想當中共在台灣的首席代理人嗎? 想選總統想瘋了?

陳峻涵表示,美中新冷戰局勢已儼然成形,台灣在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國陸續通過「香港自治法」、「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將通過「台灣防衛法」,台灣人唯一選擇就是,結合包括五眼聯盟在內的民主國家,對抗始終沒放棄併吞台灣的專制極權中共。此時柯文哲召開論壇、高舉一家親作法,令人無法苟同。

中共官媒稱「雙城論壇能分享防疫經驗給台灣」,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則在臉書表示,「笑死人,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你連車尾燈都看不到!」說自己防疫比台灣好,只會讓中共成為國際大笑話。台北市柯市長堅持要在此刻辦論壇,然後被中共狠吃豆腐,不知道又是在下哪一種的好大一盤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