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在後院遭黑熊攻擊 日本8旬老婦將牠「摔飛」

日本廣島縣居民佐佐木瑠美子在遭黑熊攻擊時將牠打跑。圖為黑熊示意圖。(Needpix)
日本廣島縣居民佐佐木瑠美子在遭黑熊攻擊時將牠打跑。圖為黑熊示意圖。(Needpix)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廣島縣一名8旬老太太表示,她日前在自家後院遭一隻黑熊攻擊,她被迫出手反擊,不但將牠「摔飛」,還揍了牠幾拳,最終讓牠夾著尾巴逃走了。

這起事件發生在7月16日下午5時30分左右。事發當時,現年82歲的佐佐木瑠美子(Rumiko Sasaki)與先生在後院除草。

突然之間,佐佐木瑠美子的先生大叫:「有熊!」此時佐佐木瑠美子從她除草的地方站了起來,而黑熊朝向她而來,而且用爪子對準她的臉。

她說,她當下的反應是大喊「啊」的一聲,接著將黑熊「摔飛」,而且揍牠幾下,然後黑熊就逃跑了。

她提到,那隻黑熊用雙腳站立時,身高大約150公分。由於她的反擊,那隻黑熊逃往附近的樹林裡,再也沒有出現;但她的臉上有幾處抓傷,需要縫幾針,所幸這都是輕傷。

佐佐木瑠美子事後向有關當局報案,這是他們家第一次遭黑熊闖入。而當地一個狩獵隊已經在樹林裡設置3個籠子來抓黑熊,也開始在附近巡邏。

廣島縣政府指出,從今年的4月到6月,該縣有熊出沒的目擊報告次數多達252次,比往年平均多了大約50次。

野生動物保育官員建議說,要前往樹林或山區的民眾最好帶著鈴鐺、收音機,或是其他會發出噪音的東西,以避免突然驚嚇到熊,進而招致牠們的暴力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