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憶蓮勤練台語 金曲獻唱向鳳姊致敬

【記者鄭宜芬、瑪莉莎/台北報導】睽違六年,Sandy林憶蓮巡迴演唱會「MMXII」將於8月18日登上台北小巨蛋,她先在6月23日金曲獎上演唱鳳飛飛的「想要和你飛」為演唱會暖身,昨(20)日Sandy在記者會上分享說:「我覺的歌曲的旋律跟歌詞非常感人,台語的部分我有把握可以把它做好。」

*再度登台 全新開始

再次來到台北小巨蛋開唱,林憶蓮分享說:「從97年到台北的第一次演唱會到現在,心情都是很興奮、很緊張,因為我覺得每一次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這次我會帶從香港開始的巡迴演唱的一些精彩的內容在裡面,同時也會為台北的觀眾特別安排跟設計一些他們喜歡的歌曲。」林憶蓮透露說,台北場將會加入比較多的國語歌曲,並且曝光演唱新專輯的新歌。

 

*金曲獻唱 揣摩情緒

繼去年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演出後,林憶蓮再度受邀在金曲獎上獻聲,將挑戰鳳飛飛紀念亡夫的的歌曲「想要和你飛」,不過這首歌穿插國、台語歌詞,加上鳳飛飛是她很尊重的前輩,也是台灣民眾心目中的國寶,讓林憶蓮壓力不小。

林憶蓮坦言,身邊所有的工作人員跟很多歌迷都問她「台語行不行?」,不過她仍有信心的表示:「能夠有機會唱鳳飛飛小姐的歌曲,我覺得很榮幸,那台語的部分,每個人都很熱心的教我把這個歌唱好,我覺得歌曲的旋律跟歌詞非常感人,台語的部分我有把握可以把它做好。」

*巨蛋演唱 挑戰熱舞

林憶蓮的經典作品很多,台灣觀眾對她的情歌較熟悉,因此她這次演唱會開場就一口氣演唱多首動感舞曲,「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跳舞,主要是配合歌曲的氣氛,整體舞台的效果、服裝要傳達熱血沸騰的感覺,同時希望大家可以跟著站起來一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