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蘇貞昌已核定高雄4千億建設預算 侯友宜:很羨慕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目前已核定高雄建設預算高達4千億元。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6日受訪時坦言,滿羨慕高雄,並且也向蘇喊話能夠公平善待六都,並指出,既然給高雄4千億,是不是也能考慮人口最多、幅員遼闊,及預算最少的新北市,「讓新北市能好好做事」。

當被問到,蘇貞昌喊出4千億經費給高雄建設,是否認為行政不中立。侯友宜表示,其實滿羨慕高雄的,接著也向蘇喊話,希望能夠考量到還有其他5都,特別新北市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預算都是最低的,既然給高雄4千億,是否也能夠考慮人口最多、幅員遼闊,及預算最少的新北市,讓新北市能好好做事。

至於立法院下會期為推動憲改工程,將成立修憲委員會,但國民黨對於廢考、監兩院似乎仍沒有共識,對此,侯友宜表示,憲改是個大工程,若不要只局限在一、兩個項目,像是修憲改18歲投票、是否要廢考、監兩院,可以多方面去面對所有民意,大家能夠做好充分討論與溝通,並逐一檢視,做出非常適合中華民國的憲法,才是往正向力量的方向走。

另外,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近日爆出論文抄襲事件,侯友宜認為,李眉蓁出來選舉,面對所有挫折都要勇於承擔、樂於接受挑戰,且全力以赴不計較成敗,自己身為國民黨的一分子,會替李眉蓁打氣,希望她不要氣餒、挫折並勇敢往前走。

侯友宜進一步指出,每件事情,面對別人沒辦法接受的事情,應該要一而再、再而三詳細說明,並虛心道歉,接受選民檢驗,若在市政工作有空的時候,自己會全力協助,期盼李眉蓁在面臨困難及挑戰時,能夠虛心接受選民的批判,勇於前進,自己會替她加油。

侯友宜指出,每個候選人把政見論述給高雄市民,讓高雄市民知道,候選人未來能為高雄市做什麼,才是正本清源之道,更重要的是,選舉過程中面對選民檢驗都要說清楚,用正向力量去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