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募款4千萬美元 英百歲翁收到15萬張生日賀卡

英國二戰老兵穆爾(Tom Moore)為該國醫護人員募得大約4,000萬美元。圖為2020年4月16日,他以繞行自家花園100圈的方式募款。( 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國二戰老兵穆爾(Tom Moore)為該國醫護人員募得大約4,000萬美元。圖為2020年4月16日,他以繞行自家花園100圈的方式募款。( 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一名100歲的二次大戰老兵,上個月在生日前發起一項為醫護人員募款的活動,迄今募得4千萬美元。此舉獲得英國民眾的廣大迴響,紛紛寄生日卡片向他祝賀,其中不乏名人雅士。他總共收到了超過15萬張卡片。

這個名叫穆爾(Tom Moore)的退役軍官表示,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多年來在健康方面給了他很大的幫助。在目睹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對醫療人員和資源造成損失之後,他迫切希望以行動回饋他們的恩情。

為此,穆爾在4月初決定,他要在4月30日的100歲生日之前,繞著自家花園走100圈,為國民保健署籌集1千英鎊(1,244美元)的捐款。

在助行器的幫助之下,他在4月16日完成了這項挑戰,而來自各界的捐款很快就超越了他預設的募款目標。

截至4月21日為止,穆爾在JustGiving網站上募到2千769萬9,581英鎊,打破了個人慈善行走募款最多的金氏世界紀錄。而在募款活動結束時,穆爾總共募得3千279萬6,395英鎊。

此外,穆爾還與英國歌手波爾(Michael Ball)一起翻唱經典歌曲《你永遠不會獨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這首歌曲在4月24日登上英國排行榜冠軍,這使穆爾成為登上英國排行榜冠軍的最年長者,進而刷新另一項金氏世界紀錄。

對於穆爾的善舉,英國社會大眾不吝於表達他們的感謝與尊敬。人們寄給他的生日賀卡如雪片般飛來,總數超過15萬張。這些數量驚人的卡片陳列在貝德福郡(Bedfordshire)的貝德福學校(Bedford School)的大禮堂內。穆爾的孫子就讀該校。

穆爾也收到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寄來的生日賀卡。

除了寄生日賀卡之外,有英國民眾在牆上漆上穆爾的肖像,向他致敬。

而在穆爾生日當天,英國軍方的飛行員駕駛螺旋槳飛機飛越他家上空,向他表達敬意。

穆爾在生日當天發推文說:「這是美好的一天,充滿了好的祝福、慈愛和很多蛋糕!」他還說,最好的慶祝方式就是為國民保健署的所有英雄熱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