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當選換國策?民運人士:中共癡心妄想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美中衝突從貿易戰打到外交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日子越來越近。中國民運人士王丹28日表示,中共一心等待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上臺,希望得到喘息空間,但完全是癡心妄想。以為換了總統就換了國策,最後傻眼的是中共。

王丹臉書發文表示,中共現在準備裝死,一心要拖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等拜登上臺,希望可以得到喘息空間。姑且不說拜登能不能當選無法確定,就算他能當選,對華立場也許會想改變,但國會兩黨已確定有了高度共識,就是要對華強硬。

美國是三權分立的國家,只要國會立場強硬,行政部門就會面臨巨大壓力。王丹認為,「以為換總統就換了國策,這是極權國家才有的想法,以已之心度彼之腹,最後傻眼的就是中共自己。」

有網友留言,「把香港民主體制摧毀的政權準備被民主搞死。」也有網友說,「最近幾項對華法案都是兩黨全票通過,中共不用妄想了。」還有網友表示,「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這次要澈底擊潰中國共產黨,讓這些危害中國人民的惡魔永無翻身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