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班班有冷氣」議題 議員關心要務實

市議員林政賢就「班班有冷氣」議題,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團隊提供)
市議員林政賢就「班班有冷氣」議題,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29日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林政賢就「班班有冷氣」議題,提出質詢,擔心管線、契約容量、電費等要由誰支出?

林政賢指出,行政院蘇院長日前宣布:「政府2年內完成國中小全面裝冷氣。」桃園市長鄭文燦於2018年也揭示五年內班班有冷氣,對此林政賢提出幾項提問。

林政賢指出,桃園班班有冷氣政策,但電量總量有上限,超過要被罰,超過一成罰一倍,並舉例有學校場地外借之際受限於總量上限,以至於無法開冷氣,也已經有不少桃園區學校被都被罰款,建議應有解決方案。

林政賢建議,學校應該裝設「蓄量電表」,統一控管,瀕臨超約時能有警示,並主動控管。

此外,許多學校因為此一政策電力管線重新鋪設,詢問桃園所有中小學都能設置?局長表示目前一切尚無問題。

林政賢也質疑,冷氣維護費非常龐大以及電費等問題要由誰支出?是家長收取?或政府補貼?對此桃園教育局長表示尚須研究。

林政賢也關心契約容量的問題,認為超過半年不吹冷氣的月份,如冬季,但月基本費仍照繳給台電,明顯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