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終止國際影音平臺委託案 文化部:政策不變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國際影音平臺引發公視董事反彈,甚至導致公視3位高層辭職,文化部昨(29)日宣布,終止有關「國際影音平臺」委託案,不過,後續推動國際影音平臺政策方向仍不變。

公視2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文化部委託公視4年58億「國際數位傳播計畫」,設立國際影音平臺是否執行。雖然外界與多名董事質疑,這項計畫是受政府指示做「大外宣」,且程序不完備,但最終仍以11票對4票通過。

文化部表示,感謝公視董事會的肯定及支持,以11票對4票通過「109年發展國際傳播數位計畫」前導專案。但為避免爭議擴散,經審慎完整的評估,29日發布終止有關「國際影音平臺」委託案。

文化部提及,「國際影音平臺」受各界期待及關注度極高,文化部後續推動本案政策方向不變,文化部將持續徵詢各界意見,尋求最佳的執行方式。

對此,公視董事徐瑞希決定辭去第6屆董事一職以示抗議,公視董事會則表示,文化部已終止此案之申請,未來國際影音平臺如何規劃,各界應理性討論。針對徐瑞希董事辭職一事,尊重個人意願,將依董事會程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