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李登輝傳病情惡化 正副總統赴北榮探視

前總統李登輝。(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網傳前總統李登輝病逝消息,引發各界關注。臺北榮民總醫院昨(29)日澄清李登輝仍在醫院治療中;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均前往北榮探視,並感謝醫療團隊妥善照顧的辛勞。

現年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8日在家中量測血壓、血糖後,喝牛奶補充營養時不慎嗆到,緊急送往北榮就醫,發現肺部浸潤,住院至今將近半年。28日突然傳出病情惡化、拔管病逝消息。

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澄清,李登輝仍在醫院治療中,身體狀況確實不理想,但還不到外界傳聞的程度,有狀況會向社會大眾說明。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也前往北榮探視李登輝,並向家屬表達關懷。總統府表示,3位在聽取李登輝醫療團隊簡報後,感謝醫療團隊妥善照顧的辛勞。

此外,久未公開露面的李登輝夫人、94歲的李曾文惠女士,也於昨日上午11時多,在看護與隨扈攙扶下,到醫院探視李登輝,直到傍晚6時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