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明志因為金曲奬 身價漲十倍

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7月30日在臺北出席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7月30日在臺北出席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除了入圍第31屆金曲奬「最佳男歌手」與「最佳年度歌曲」,近來連續推出的新歌也都衝上發燒榜,24小時內創MV點擊破百萬的佳績。年底還要推出專輯,和亞洲音樂人致敬。

疫情期間來到臺灣的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一到才發現租的房子被斷電,過了一天一夜沒電的生活,整個人油油黏黏的,在地上睡,而在這種情況下接到入圍金曲的電話,當天被問到入圍心情,黃明志笑著說,「我現在沒電,整個人油油黏黏,熱到我完全沒辦法思考,等我來電了,我再回覆你。」

談到入圍金曲奬,黃明志心情大好,但是對於得奬沒什麼信心,「心情很淡定,因為這次入圍的人都太強了,我能夠入圍就已經開心了。」提到最看好誰能拿奬?黃明志則回答最看好的是周華健和張震獄,黃明志更提到爸爸好想來參加金曲奬,「爸爸知道我入圍很開心,也很想來參加金曲奬,但是一想到來要被插鼻子(檢驗),又要被隔離,想想就算了。」

雖然是第三度入圍最佳男歌手了,但每個月都寫上好幾十首創作的他,坦言不太會判斷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我只是每一次都很認真把我的想法寫成歌,試圖傳達給每一個人,所以這次能再次入圍金曲獎,讓我感動的是有人真的認真聽到並肯定了我的音樂。」也坦言因為入圍金曲奬的關係,不但現在價碼增加了十倍,連馬來西亞媒體也開始對他比較認同,「因為直到現在還是很多人把我當做網路紅人,不承認我是歌手,因為我在馬來西亞的新聞是很多種的,很多版都有,覺得我是來亂的,不是來唱歌的,臺灣媒體會把我當成歌手,這些新聞傳回到大馬,他們也會發現我是真正的創作歌手。」

而提到新專輯《亞洲通才》,向許多音樂人致敬,剛發表的新MV中,有上個月才過58歲冥誔的香港beyond主唱黃家駒,黃明志也提到了黃家駒對他的影響,「我從國中就練團彈吉他,張震獄、五月天、beyond都是我們會練的歌,這些搖滾歌手對我們的影響真的很大,我們會因為練吉他去注意他的歌詞在講什麼。黃家駒對我們的影響是很深的,他們的思想、理想、世界觀,對我們的影響真的是很大的,這張專輯都是在向亞洲音樂通才致敬,所以會有黃家駒、會有伍佰,這些人事物,一些現像一些理念,我們都會致敬,所以我的專輯年底會發表,請大家拭目以待。」

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7月30日在臺北出席記者會。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7月30日在臺北出席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