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湖南野雞校欺詐學生 家長怒維權

湖南科技職業學院民航專業學生和家長到湖南教育廳門前討說法。(微博圖片)
湖南科技職業學院民航專業學生和家長到湖南教育廳門前討說法。(微博圖片)

【記者顧曉華、凌雲/報導】一年學費2萬多元(人民幣,下同)的五年制民航專業(科系)大專生,畢業後拿到的卻是1.5年軟體技術畢業證,且沒有大專文憑。湖南科技職業學院民航專業學生和家長憤怒至極,集體到湖南教育廳門前討說法,有家長絕望地將頭撞向大門,鮮血直流。

7月30日,微博網友「兔子專吃窩邊草z」貼出影片圖文,內容指「湖南科技職業學院欺詐四屆學生和家長,一年學費20,800元,招生時說畢業就發中專和全日制大專(文憑);等到畢業之後只發中專(文憑),說沒有大專文憑發,這和當初招生的時候說的不一樣,等於欺詐。」

留言還說,「家長上湖南科技職業學院和湖南教育廳要個說法、要個公道,但是湖南教育廳不作為、不管事,警察暴力執法。」

有影片顯示,有的家長憤怒之下,衝向大門,撞得頭破血流,躺倒在地上。多名自稱該校民航專業的學生,紛紛反應學校欺詐,想討要一個說法。

自稱是18屆的學生「別找小婷」留言稱:「我們繼續交著全校最貴的學費、住著最差的寢室,十個人擠一個宿舍,這學期沒去學校讀書也沒退住宿費,一問老師就是『不清楚等通知』。發生這樣的事,找老師要說法,老師給不出任何說法,這就是貴校的態度。」

網友「鍾意啾啾」也說,「一年兩萬多學費在暮雲學民航,住的和狗窩一樣,發兩個自考專畢業證:一個海口學院的視覺傳達設計,一個1.5年的電子商務。從來沒去過海南讀書,發海口畢業證,學的民航空乘專業,發的1.5年電子商務畢業證,掛羊頭賣狗肉。分配的工作全是垃圾工作,工作時間長、工資低,不包住。」

還有人留言稱,「這種學校坑得你都不知道去哪投訴,他們只是一個機構,像那種培訓班一樣,根本不是學校。」

湖南科技職業學院電腦應用專業劉姓學生,接受本報採訪時透露,他聽說民航專業是學校外包出去的,但包括他所在的專業,整個學校的教學品質和住宿都非常差勁。「我們這個系教學是特別差、特別差,輔導員也特別地敷衍。」劉姓學生說,他們學校的學生(上課)愛上不愛的,老師(上課)也是愛上不上的。「什麼曠課啊!曠課好幾十節、上百節的,只要交的錢齊了,畢業證照發。」宿舍的情況也一塌糊塗:「宿舍樓上漏水下來,一直解決不了,宿舍也不給我們換。之前還發生一次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