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參選資格遭撤銷 黃之鋒:以假新聞羅織罪名

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指出,以他過往與香港眾志的政治關聯決定參選資格,並不合理。(記者宋碧龍/攝影)
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指出,以他過往與香港眾志的政治關聯決定參選資格,並不合理。(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被選舉主任取消香港立法會選舉參選資格,九龍東參選人、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31日指出,以他過往與香港眾志的政治關聯決定參選資格,並不合理。而且表面上提出取消他資格的理由,但明顯是以假新聞操作方式試圖對他羅織罪名,配合國安公署鋪路,以《國安法》起訴他。

黃之鋒3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北京採取多項行動,防止反對派在立法會中占據多數席次。北京可以取消參選人的資格、逮捕並送監,甚至可以取消選舉、建立傀儡議會,但這些都無法推翻泛民派初選時61萬港人投票。

香港眾志於1個月前、《港版國安法》公布時立即解散。黃之鋒說,選舉主任蔡敏君一再表示,香港眾志網站並無刪除相關文章,所以香港眾志解散後,他仍然推動相關主張,並斷定他以個人身分繼續推動香港眾志綱領。但是,以他與香港眾志過去的政治關聯,裁定他的參選資格,「絕對不合理 。」

黃之鋒會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政權強行編造事實,無理裁斷他現在仍然推動自決,且主張反對《國安法》等於不擁護《基本法》,甚至更進一步硬性規定所有候選人必須「信奉」《基本法》,他逐一駁斥與回應。

黃之鋒痛批,蔡敏君用心陰險,表面上提出取消他資格的理由,但明顯是以假新聞操作方式,試圖對他羅織罪名,配合國安公署鋪路,以《國安法》起訴他。

黃之鋒說,「假如我容讓這種選舉主任帶有誹謗的操作繼續廣傳,不駁斥這種假消息,相信他日到我被國安拘捕,甚至送中,也不會有辯解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