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居家製肥機獲國際大獎 中原扶植創新企業有成

中原扶植創新企業有成  居家製肥機獲大獎。(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扶植創新企業有成 居家製肥機獲大獎。(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榮獲經濟部八連霸績優育成的中原大學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自民國95年以來,已培育近百家企業,甫獲義大利國際設計大賽銅獎肯定的曾鈺婷和陳世成也是在創新育成中心的扶植下成立RE Green環意有限公司,不僅讓環保夢想得以實現,創新的想法與設計更將自己推向國際!

中原扶植創新企業有成  居家製肥機獲大獎。中原扶植創新企業有成 居家製肥機獲大獎。(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輔導的RE Green環意有限公司秉持著「當環保從小地方開始做起,小小的行動也能變成大大的社會影響力」的理念,和中原大學一起實踐「以智慧慎用科技與人文的專業知識,造福人群」教育宗旨。RE Green環意有限公司期待未來透過居家製肥機,還能更進一步建立「食物零廢棄交換平台」,交換肥料與種植品,讓食品從產地到餐桌不假他人之手,一起邁向永續社會!

在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的指導協助下,曾鈺婷和陳世成於107年成立RE Green環意公司。團隊實務層面的想法及環境保育的好點子不僅深受U-STAR創業競賽評審愛戴,獲第三屆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第一名、2019新創千里馬創業競賽優選。團隊更受邀遠赴美國舊金山「TechCrunch Disrupt San Francisco 2019」參展並於今年五月時再傳捷報,拿下義大利國際設計大賽2020 A'Design Award-永續產品綠色設計銅獎!將台灣的綠色環保概念傳遞給全世界,帶動對環境有善的生活態度。

「這台居家製肥機集結攪碎區、生成區和液肥收集三大功能為一體,將零廢棄循環的想法完整具體得呈現。最上層採用安全攪碎的原理,以轉動的方式將生廚餘與攪碎後,便會落到中間的生成區,而最下層則用來蒐集液肥,將每個可再利用的養分都不放過,還能壓縮在四週內靜置生成有機肥。」共同創辦人曾鈺婷和陳世成說。他們期望透過實用又美觀的「RE Green 居家製肥機」和「抑臭酵素包」,讓廢棄食材變黑金,提升大眾對於自然循環的想法,並藉此慢慢推廣綠色生活及永續城市的概念。

具12年產品研發經驗的陳世成和11年環境工程背景的曾鈺婷,將產品組合成懶人包裝,放在嘖嘖募資平台上,邀請大眾一起響應居家製作有機肥,上架當天就在三小時內迅速達標,創下驚人紀錄!也讓中原大學產學營運處暨團隊指導老師高靖航總監驕傲地說:「一般市府回收的廚餘需要經過半年的時間才能作為堆肥使用,團隊研發的產品則能讓生廚餘壓縮在四週內完成,達到快速生產黑金的目的,實在令人讚嘆!」此外,RE Green環意有限公司的好點子也吸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群眾募資平台上站台撐腰,一同提倡讓環保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響應綠色科技!

RE Green居家製肥機不僅能讓廚餘變成再利用肥料,體積小、免插電、還能替換攪碎瓶的特質也深受大眾喜愛。用於蔬果及植栽上,還能寓教於樂,教導小朋友不浪費食物的理念,做出來的肥料還可以養甲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