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名家專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國球在背叛美國

前紐約市長「美國市長」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Getty Images)
前紐約市長「美國市長」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Getty Images)

⊙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撰文、記者周尚/編譯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美國最高法院認定的美國國球,如今已經完全倒過來了。當把大聯盟的3個首字母倒過來的時候,看到的是BLM:Black Lives Matter(中譯「黑命貴」、「黑人的命也是命」等)。

神奇的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配合一個公開宣稱馬克思主義、反白人、反家庭、支持墮胎組織,真的卑躬屈膝地跪了下來。而這個組織的成立,是為了摧毀美國家庭、私立教育、執法、軍事、自由企業和私有財產。

簡言之,「黑命貴」公開宣稱的目標,就是摧毀美國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這是紐約洋基隊史上最為可恥的一幕,當看到兒時英雄曼托(Mickey Mantle)、貝拉(Yogi Berra)、福特(Whitey Ford)的後輩們,宣誓效忠於一個宣揚仇恨美國一切的組織時,令人感到震驚。

而同一支老史坦布萊納(George Steinbrenner)的洋基隊,在911襲擊後,卻與整個紐約市站在一起,支持紐約警察局和消防局的英雄們,因為人們深信這個國家的力量、韌性牢不可破。

現在怎麼一切都變了

19年前,當我們國家發生安全問題,美國制度能否生存?成為這代人面臨的最大威脅時,紐約洋基隊和美國職業棒球聯盟表現出堅定的信心,即美國的生活方式是牢固的,美國永遠不會屈服於企圖瓦解它的意識形態。而如今,棒球界早忘記了在那一天及其後的每一天,為保護紐約和美國公民而犧牲生命的男女英雄。

在第七局比賽中唱《上帝保佑美國》,是洋基隊老闆施泰因布朗納發起了。現在,美國職業棒球聯盟也跟著鸚鵡學舌,但他們這樣做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支持美國價值,而是在用身分政治分裂、摧毀擁有強大價值的運動。

洋基隊和大聯盟或許會被原諒,因為他們可能確實不知道,自己隊員擺出的這些姿態,以及其官方社交媒體上幾十篇傳播「黑命貴」貼文,支持的到底是什麼?畢竟,大半個美國,都被「黑命貴」這個聰明的騙人口號所蒙蔽。

實際上,「黑命貴」依然是一個極端組織,當它2014年和2015年初次亮相時,大多數國家都拒絕承認。「黑命貴」3位創始人的其中兩位,是「訓練有素的馬克思主義者」,她們的導師是一名被定罪的美國恐怖分子。

除此之外,這家營利公司最高級別的籌款人之一,實際上也是一名被定罪的恐怖分子,因參與炸毀美國國會大廈和殺害警察而入獄58年。這些人參與「黑命貴」事出有因,他們恨美國、恨白人、恨資本主義,他們要把這些價值燒成灰燼,而「黑命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毀滅工具。

我一輩子都搞不明白,一個像美國職棒大聯盟這樣財源滾滾和專業有素的組織,怎麼會就不知道這些。在2017年的一份名為「黑人生活願景」(A Vision for Black Lives)的宣言,是由一個名為「黑人生活運動聯盟」提出的,該聯盟將「黑命貴」視為其一部分。計畫如下:

1.取消保釋金;2.停止資助和解散執法機構,包括學校和大學的執法機構;3.取消公共監獄;4.保證最低收入(只限黑人);5.賠償,包括對任何私人財產的索賠;6. 追溯性地將所有毒品犯罪者(包括主要的毒販和妓女)去罪化;7.在懷孕的任何階段,免費墮胎,甚至在出生後也可以;8.停止資助軍隊;9.終止所有私立教育;10. 釋放所有黑人囚犯;11.停止使用化石燃料;12.摧毀以色列的財政;13.拒絕核心家庭和父親的關鍵作用。

我情願相信,洋基隊的可恥表現,是因為對他們所支持的東西的簡單誤解。這個國家的媒體已經使出渾身解數,企圖混淆「黑命貴」到底代表的是什麼,並將數百萬美元的企業資金,輸送到一個團體中,該團體的領導人公開稱,「白人為下等人(subhumans)」,必須「抹掉」,並要「燒毀」美國制度。

這樣的行為,或許可以用「無知」來解釋,但這並不能成為大聯盟的藉口,背叛球迷、警察和自己國家,站在暴力的、種族主義的共產主義者一邊。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做法,完全倒過來了。

「現在是時候了,讓大聯盟改正攻擊我們的基本價值觀的行為。」該舉行儀式,紀念那些保護他們安全、讓他們可以賺大錢的男女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