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本疫情延燒 調查:6成民眾發燒仍上班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日本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診數已破4萬。日本研究團隊調查發現,今年2至5月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第一波疫情期間,約6成民眾出現發燒等症狀仍會去上班。調查指出,日本政府曾呼籲有感冒症狀的民眾不要上班,但這項呼籲未達到應有效果。

據《共同社》報導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助理教授町田征己等人所組成的研究團隊,在國際醫學雜誌公布問卷調查結果稱,團隊透過網路調查住在關東地區且工作的20至79歲男女共1226人,結果發現有82人曾出現發燒等感冒症狀,其中62%的人表示依然去上班、17%的人沒有外出或前往醫院檢查治療。

調查也發現,住在茨城、栃木、群馬縣等首都圈以外地區的人,也有抱病工作傾向。

雖無法得知接受調查的民眾是否實際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調查指出,身體不適時居家隔離,對於同時繼續展開經濟活動以及防止疫情蔓延非常重要,應完善便於休息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