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Q2客運量暴跌94.4% 德最大機場擬裁逾3千人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航空業首當其衝。德國最大的法蘭克福(Frankfurt)機場雖然已縮短員工的工時以減少開支,但第二季度客運量暴跌94.4%,仍讓法蘭克福機場不得不考慮進行裁員,預估有五分之一,也就是約3千至4千名員工將受影響。

法新社報導,法蘭克福機場4月到6月的客運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4.4%,法蘭克福機場管理公司弗拉波特(Fraport)週二(8月4日)表示,上半年的收入也因此大幅下降,較去年同期減少48.9%,至9.106億歐元(約新臺幣315.12億元),公司業績為負,虧損2.314億歐元。

弗拉波特管理公司指出,僅管第二季度已讓三分之二的員工縮短工時,以降低營運成本,但仍不敵疫情帶來的鉅額虧損;該公司週二表示,將裁掉目前現有約2.2萬個工作崗位中的3千至4千名員工。

英國維珍航空聲請破產保護

然而,航空業受災戶不只法蘭克福機場。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在週二聲請破產保護,指稱下個月現金將用光。

英國維珍航空7月剛宣布12 億英鎊的紓困計畫,預計在未來 18 個月內進行資本重整,但還是在週二向英國法院聲請破產保護,表示除非獲得7月紓困協議的批准,否則下個月現金將用光。

路透社報導,這是維珍集團旗下的第2家航空公司今年聲請破產保護;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在4月時聲請破產。

而維珍澳航仍深陷困境,該公司週三宣布,將繼續暫停國架航班,直到全球航空業從疫情中復甦,與此同時,將關閉子公司廉價航空「澳洲虎航」(Tigerair Australia),並裁掉目前約9千個工作崗位中的3千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