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隱瞞的大連疫情分布圖

完整內文請掃描QR Code。(  )
完整內文請掃描QR Code。( )
【記者古清兒/報導】大連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停息。近日,本報獨家獲得的大連疫情分布圖及無症狀感染者的流行病學調查報告顯示,當局內部有非常清晰的各區縣疫情分布圖及祕而不宣的「疫點」。而這些內容,中共不公布,民眾也不知情。

自7月22日大連疫情再次爆發以來,疫情已蔓延到遼寧鐵嶺、鞍山;吉林四平市、長春、白城;黑龍江省鶴崗、綏化;北京昌平區,福建福州等4省市。

截至7月31日,遼寧大連市甘井子區大連灣街道被劃定為高風險地區;大連市西崗區香爐礁街道工人村社區、金普新區站前街道盛濱社區、金普新區站前街道楊家村、金普新區先進街道桃園社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

近日,本報獨家獲得中共內部製作的7月28日大連疫情分布圖,放大後,大連各區縣有無疫情、疫情嚴重程度均一目了然。但是,本報記者查找中國網站,並未發現類似的圖片。

中共將疫情嚴重程度分為三級,紅色的是「高風險地區」;黃色的是「中風險地區」;粉紅色的是「風險特定區」。

由圖可見,7月28日為例,高風險地區中,大連灣街道確診34人,無症狀34人;中風險地區站前街道和先進街道,分別有多人零星確診;風險特定區確診或者無症狀人數相對較少,普蘭店火皮口街道、瓦房店市復州城鎮分別確診1人。

中共隱瞞涉及無症狀感染者的「疫點」

在中共官方疫情報告中,民眾僅能得知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無症狀感染者涉及的「疫點」卻鮮為人知。中共定義的「疫點」,指的是中共肺炎患者行動軌跡中,可能汙染的地區範圍。而中共官方也曾承認,無症狀感染者和確診者都具有傳染性,存在傳播風險。

近日本報也獲得這次大連疫情中大量無症狀感染者的流行病學調查報告;然而,這些患者的活動軌跡均屬內部資料,不對外公布。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說,與中共內部的疫情分布圖一樣,這些內容民眾都不知情,更不用說出門避開這些地方。中共這種隱藏訊息的行為,可能將大連民眾置於染疫的風險之中。◇